昨天晚上看到卡通頻道(?)的一部卡通電影


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河童之夏)


 


 









  《河童之夏》是由《蠟筆小新》系列電影導演原惠一,改編自日本兒童文學名家木暮正夫「河童大騷動」、「河童的驚奇之旅」等河童系列,耗費五年完成的動畫片。

少年康一在放暑假之前,意外撿到了河童「酷」。已經沉睡不知多久的河童,在充滿突兀感的現代東京醒來,發現這個世界已經和他所認識的環境大不相同。而康一的家人對這個喜歡吃小黃瓜又愛玩相撲的河童,從一開始的害怕、好奇到漸漸接納,更建立深厚感情。

在這個特別的暑假,康一將帶著河童即將展開一段奇異的旅程,尋找那個曾經清純美好的世界。



  河童據說就是日本的妖怪,說法相當的多,最主要就是外形像小孩, 但面貌像老虎、嘴尖似鳥喙,頭頂有個裝了少量水的凹槽, 擁有強大的法力和作怪的本事,原著《河童之夏》剔除這樣形象, 選擇另一種「住在河裡的小孩」的詞意,變成愛吃小黃瓜、 擅長相撲的可愛頑童,更顯親近和喜愛!


  故事講述小學生上原康一在放學途中意外撿到了一塊石頭, 並把他帶回家中,用水洗後竟出現了一隻小河童, 已經沉睡一百多年的河童,在充滿突兀感的現代東京醒來, 發現這個世界已經和他所認識的環境大不相同。康一幫河童起名叫“ 小酷”,之後小酷開始和康一一起生活,康一的家人從害怕、 好奇到漸漸接納,甚至與河童之間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在某個特別的暑假裡,康一為了幫小酷找回同伴,而和它一起展開… …將帶著河童展開一段奇異的尋找遠野之旅,去尋找故鄉與同伴, 追尋那個曾經清純美好的世界…


  


電影因都市變遷帶來淡淡鄉愁,形成一種滄海桑田、人物全非感慨。沉睡河童在百年後甦醒,發現從前溪流田野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是冰冷水泥叢林。美好自然單純景物消失的失落,穿插為了發展城鎮圖利,不惜侵佔河童居住地。而為了搶到河童獨家畫面,媒體派出狗仔,這種令人鼻酸的類似情形,不也每天都在台灣上演嗎?


  改編成動畫時極力還原小說原著,將父子之愛、環境保護等問題融入在其中。透過河童和康一相互交流,道出現實社會中問題和看法,撇開若不保護愛環境就會讓後人痛苦等八股意涵,增添頑皮可愛娛樂性。




 


 


我很喜歡這樣的電影,河童是個小孩,捕魚高手,它們感謝大自然給的一切,不像人類有儲存的習慣,什麼都要存很多,從大自然身上拿到太多東西卻又不知感恩。


 


 


河童耶,當然會引起極大關注。



好多人圍在上原家門前想看河童小酷,撿到小酷的康一卻被同學排擠,很明顯的是忌妒,因為當小酷上電視時,萬人空巷,大家都在家裡看電視。


 


很有趣的是,當康一帶小酷出遠門去尋找其他河童,什麼都沒有找到卻在民宿看到座敷童子,好可愛阿!!!


真人演出會很可怕XD 但座敷童子可以帶來福氣喔~


 


在到處都是人類的地方,小酷感到很害怕,上原家的老狗(阿伯)就很照顧他保護他。


很諷刺的社會現象,遇到事情先拿手機拍再說,連之後阿伯因為被湊熱鬧的人撞死,小酷一直哭還是很多人一直拍照。




 


裡面的妹妹非常可愛,明明自己一直欺負小酷,很在意小酷,但都裝做不在乎。非常會撒嬌,超有人性的一個小女孩阿! 


 


 


 



 


 


很值得一看的電影,河童好可愛喔~我也想去住河邊,乾淨的河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