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特導,終於有機會看到這部影片。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在祥祥抽血的時候

他很害怕

所以掙扎 哭泣

愛他的爸爸用力的抓住他

卻緊閉雙眼

捨不得看他的寶貝受苦



這一段

我很用力的憋緊我的眼淚

我想到小時候

我都沒有記憶的時候

媽媽說我到醫院抽血

因為太小 找不到血管

所以不是抽腳底又是抽額頭

無法想像

那時候

我一定也是拼命掙扎

爸媽也一定是努力壓住我

即使心中很痛。







機器女孩

之前在新聞上看到她

覺得他長得好可愛喔~



淚點是

一邊努力走路

一邊大哭

一邊對自己說加油


看了一小時

我的頭都快爆炸了。


不要在上課的時候哭出來。


不過我想大家的感覺都會跟我一樣。


很心疼

也覺得他們很了不起。



我看祥祥自己塞鼻管

我也覺得好心疼。




家長們可能有受到的歧視

讓我想到之前在候診時

一個父親甩掉自己女兒的手 那一幕

他的女兒 說話不清楚 走路也不穩

可是很努力

但是身為爸爸 在那樣的場合做這樣的動作

真的很令人生氣

在那裡,有誰是正常的小孩?

有誰會跟你說,你的小孩很奇怪?

沒有人會這樣講

那為什麼要有這樣的動作。



雖然我不能說我的身體是健康的

因為從小就要一直看醫生。

但至少我很幸運,我很聰明




也許有一天,我可以鼓起勇氣

對那位父親說:「你不要太過分了。」

不過,我想那小女孩一定很好

因為他的媽媽給他好多好多的笑容。




就像機器女孩珊珊的奶奶 那樣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