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裡的神明

去年發行的歌曲,是歌手植村花菜紀念外婆的一首歌。

長達將近十分鐘啊!去年還登上紅白。看了很感動耶~因為有外婆的支持,她才能去當歌手,但現在上了紅白,也是因為當初外婆的一句哄小孩的謊話「在廁所裡有很漂亮很漂亮的女神喔!只要把廁所打掃得乾乾淨淨,就會變成跟女神一樣美呢!」這句話,這首歌的主軸,對外婆的情感,自己覺得不孝的心情,全在歌裡。

 

 

 

小3的時候不知為何就和奶奶一起生活
雖然老家就在隔壁但卻和奶奶一起生活

毎天幫奶奶做家事也一起下五子棋
但對就是不會打掃廁所的我
奶奶他這樣子說著

在廁所裡 可是有很漂亮很漂亮的女神在裡面唷
所以只要每天 都用心打掃的話 就會變成跟女神一樣漂亮的美女唷

從那天開始我每天都把廁所給打掃得亮晶晶
因為下定決心絕對要成為美女所以每天都用心打掃

出門買東西的時候 和奶奶兩人一起吃鴨肉麵
也曾經對沒有錄到新喜劇節目的奶奶哭著亂發脾氣

在廁所裡 可是有很漂亮很漂亮的女神在裡面唷
所以只要每天 都用心打掃的話 就會變成跟女神一樣漂亮的美女唷

逐漸變成大人的我 和奶奶吵了架 和家人也相處得不好 失去了棲身的地方
假日的時候也不回家 和男朋友一起出去玩
五子棋和鴨肉麵 就這樣從我和奶奶間消失了

到底是為什麼 人要去傷害他人總是要失去最重要的事物
丟下了不論何時 總是最支持著我的奶奶 我獨自一人 離開了家

到東京已經過了2年 奶奶住院了
於是我去醫院探視了 身形變得又瘦又嬌小的奶奶

說著「奶奶、我回來了ー!」雖然故意像以前一樣的語氣
但是只說了一下話 就說「該回去了ー。」 的離開了病房

隔天的早上 奶奶靜靜的像是睡著了一般離開了
就像是 就像是 像是要等著我來 所以才撐到現在一樣

明明那麼辛苦的養育我長大
可是都還沒來得及報答
明明我不是個好孫女
可是卻還是一直等著我來

在廁所裡 可是有很漂亮很漂亮的女神在裡面唷
奶奶曾告訴我的那句話 是否還能讓現在的我變成美女呢

在廁所裡 可是有很漂亮很漂亮的女神在裡面唷
所以只要每天 都用心打掃的話 就會變成跟女神一樣漂亮的美女唷

從小就希望能成為一個賢淑有氣質新娘的我今天也要、把廁所打掃得亮晶晶

奶奶奶奶 謝謝你
奶奶真的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