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 OF THE CLASS


有關妥瑞症的真人改編電影


 


去年的電影,只有在電視上撥出。


 


 


真的好好看阿!


一個多小時絕無冷場


不是會讓你一直笑的那種


是會帶著期待的心情,希望主角能達成自己的心願。


 


 




 


主角波波的大人與孩童階段交錯


一邊說他到各個學校去面試的路程


一邊說小時候被嘲笑過程


 


一開始波波就有說


小時候不喜歡看書,又被時間壓迫有壓力,出現那些tic


大人跟同學都認為是因為想吸引人家注意


也讓心理醫生認為這樣的狀況是因為父母的離婚而造成的


 


後來國小校長把他趕出教室,希望她不要發出怪聲,媽媽一生氣就把他帶離學校,也想到可能是方向錯誤,所以到圖書館找資料。


找到了原因,逼主角讀它(因為主角不喜歡read)


也跟醫生談過,醫生說第一次親眼看到妥瑞氏病患,目前也無藥可醫。


 


 


媽媽也帶主角去教會的支持團體,主角第一次感受到原來自己在別人眼中是這個樣子。


但這個支持性團體,媽媽非常不喜歡,因為她們都分享逃避的方式。


於是要主角忘掉這次經驗,


當時十二歲的主角跟媽媽說


「我不會忘掉這次經驗,因為我不想跟他們一樣,我也不想輸給妥瑞症」


 


上了國中,依然被恥笑。


在某次學校的朝會(?)


校長把主角叫上台,問了他幾個問題


原本以為是責怪,我還想說這人也太可惡吧!把學生叫上台羞辱??


後來發現,雖然校長很直接的問了一些問題,主角也很認真的回答,校長說他表現得很好,他也贏得全校同學的掌聲。


從此,波波立志當老師,在他之後面試也有講到。


 


 


面試的挫折不談,因為只要知道他是妥瑞氏症,看到他的表現,就謝謝再連絡了。


還有一個校長很誇張,問主角知不知道妥瑞氏是殘障= =


我也很想知道,如果妥瑞氏算殘障,那憂鬱症或強迫症算不算


這個校長太過份,也讓主角大哭,他演得很好,我都覺得他會哭到噎死= =


 


主角把該區域所有的國小都列入考慮,寄出他的履歷


 


終於有學校願意跟波波面試


而且是校長跟副校長一起


 


這兩個人可以說是貴人了吧!


問的問題十分好笑


校長想問主角一個私人問題


結果是


「你睡覺的時候也會發出聲音嗎?」


 


哈,我倒是沒想過這個問題耶!


 


不過主角先反應說,怎麼會知道,因為睡著了嘛!


後來又說,其實不會發出聲音,只要是放鬆的狀態就不會。就像現在一樣


 


後來又來學校第二次,跟二年級的導師們開會面試


 


 


後來開學已經第三周了,就確定要他來當老師,


因為二年級人數太多,所以從每班都分一些小朋友出來。


 


第一天帶小朋友他就說明的自己的狀況


小朋友也問了很多問題(都很單純很可愛,例如會不會痛~)


也有小孩問說,這個病不能做什麼事情。


老師說,跟一般人一樣什麼都可以做,除了........


小朋友很想知道答案,但是老師卻開始裝神祕


你知道是什麼嗎?


 


 


Hide and Seek


 


 


 


是真的沒錯!


 


當中有一個是過動、強迫症的小孩湯瑪士 ,其實有三個症狀,但有一個我忘了


她說如果主角想讓湯瑪士到特教班也可以


但波波表示他會幫助湯瑪士


 


上課這段我覺得很精彩


 


有小孩在第二天就轉班,因為爸爸覺得這樣小孩會分心,即使小孩很喜歡波波老師


 


有小孩生病接受化療,後來去當天使


 


湯瑪士也有進步,這段很好看。


他跟湯瑪士說自己也不喜歡看書


他無法專心


因為妥瑞症會一直來吵他


 


 


後來,被評選為最佳新進老師。


 


他說,妥瑞症是他最好的老師,小朋友還舉手回答為什麼老師會這樣講


好可愛。


 


中間有一段是他去考碩士,沒有把他安排到個別教室考試


妥瑞症是必須獨立考試的,不然會影響別人。


主角生氣就把東西丟下找在地的父親來解決


父親講了「訴訟」兩字就一切OK


主角也很順利拿到學位。


 


 也很順利的結婚。


女生覺得他可以讓她開心。


 家人也都很喜歡


重點是接受妥瑞症


 


 


 


 


沒想到妥瑞的電影那麼好看耶!


看完有點累啦,因為主角動不動就有動作跟聲音


 


主角整天待在家等電話


接電話前都會發出汪汪汪的聲音


對方會問他   是狗嗎?


他會說,對是我家的狗。甚至會講出,那是我家的牧羊犬


看的超開阿~


 


 


沒錯,妥瑞就跟打噴嚏一樣,無法控制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